首页 > 乡镇>>

东留春乡北邵村千亩黑小麦开镰收割

时间:2021-06-21 09:52:2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眼下正是麦收时节,记者走进东留春乡北邵村千亩黑小麦种植基地看到,随风舞动的黑小麦,麦香四溢,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大型联合收割机展开小麦收割脱粒作业。
       受前段时间强对流天气影响,黑小麦出现了倒伏、折穗等现象。当前正值小麦收割期,农户最担心的就是后期收割和管理问题。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北邵村合作社利用当前有利天气,加快抢收进度,确保3000亩夏粮颗粒归仓。
      “按照计划,我们将于6月18日开始收割小麦,由于今年受冰雹影响,导致小麦直接减产百分之六十左右。”北邵村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吴沙峰介绍,“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我们提前收割小麦,尽快播种下季农作物。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两到三天小麦就能收割完毕。”
       北邵村是我省2016年扶持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2016年11月,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正式成立。”吴沙峰介绍,合作社统一流转农户土地,搞规模化经营。依托富硒耕地资源,借助专家团队科技力量,加快与周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合作,大力发展特色富硒小麦产业,重点发展富硒面食深加工、油料加工产业。
       在黑小麦种植中,合作社实行统一供肥、统一播种和病虫害防治、统一收获加工销售,最大限度提高科学化种植水平。今年特色小麦种植面积将达到2万亩,带动10个村种植黑小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