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留早镇强化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1-06-09 22:47: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赵明航)留早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持续抓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为夏收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搭建秸秆禁烧指挥部37个,开展巡查742人次,消除隐患13处。
       成立镇村两级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搭建秸秆禁烧指挥部,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全面禁烧对保障空气质量的重大意义、秸秆综合利用知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标语、出动宣传车、签订禁烧责任书等多形式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做好禁烧工作奠定思想基础。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24小时分片区不间断巡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对易发生问题的地块重点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严厉追究点火人员法律责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