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号头庄回族乡持续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

时间:2021-06-10 15:03: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白宁)号头庄回族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该乡针对夏季儿童少年溺水事故频发的特点,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抓牢抓实,坚决防范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充分运用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转发、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防溺水有关知识,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珍惜生命,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发放《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切实落实监护责任。指导督促中小学通过网络、微信、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学习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补强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较弱的短板,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流经该乡的孟良河和各区域内存在的坑塘、水域、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村不落、一坑不漏,逐一建档立卡,建立坑塘管理责任制。在危险地段和水域设置安全护栏、安全警示标牌,对溺水事故多发地段、重点区域,明确专人管理看护,组织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严格落实巡查防控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