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砖路镇入选2021年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时间:2021-04-08 09:11: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近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联合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公告,我市砖路镇入选2021年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种养业、肉制品加工业是该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已拥有谷物、饲料牧草、青饲料种植等家庭农场4890多家,种植面积约3.5万亩,“定州羔羊肉”地理商标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抬头羊”牌羊肉连续被评为“河北名片”、河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现有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产业化联合体1家。目前,砖路镇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产值比达到 2.52:1,制定了《砖路镇羊肉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建设集有机饲料种植、繁育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生物研发、副产品提取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一体的羊产业 集群,着力打造河北省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