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杨家庄乡: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8 09:17: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张春红)杨家庄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乡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发挥带头作用,掀起学习热潮。制定了学习方案,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片长、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专题宣讲, 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刊板等形式拓展学习形式,以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干部的道 路自信。目前已开展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两期、召开专题党课50余场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充分利用东马家寨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 “ 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烈士子女作报告等形式,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为党员解读“党史”背后的丰富内涵, 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结合当前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结合起来, 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行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炕头,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需求,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制定承诺事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