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亭镇 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一线述职

时间:2021-02-02 10:58:19  来源:  作者:

       “我们一定不给村里添麻烦,就地过年不返乡。”经过党员刘玉学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东亭镇固城社区王占弟在外地的老伴和3个孩子同意在外过年,不返回定州。
       王占弟只是刘玉学联系的10户村民之一。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社区开展了“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我们在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将全村56名党员分为4组,每组选出一名负责人,每名党员分别联系10户村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亚龙介绍。活动中,党员们深入联系户家中进行消杀,宣传疫情防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知识和政策,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保障,逐户摸排在外地打工人员情况。
       “我们的婚礼只有父母参加,虽然简单但意义不同寻常。”刚刚结婚的王涵颇有感触地说。得知王涵的婚期后,党员刘明亮来到他的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告诉他们特殊时期,不给国家添麻烦就是最有意义的婚礼。
       固城社区开展的“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是东亭镇抓党建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我村将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争取村级活动场所迁建项目,加大为民做好事做实事力度。”近日,在固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南齐村党支部书记贾峰与其他4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表示。
       “我镇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将全镇分为3个片区,分片分批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做到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一线述职,镇党委书记疫情防控一线考核,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推进不停步。目前,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东亭镇党委书记胡尽力介绍。此外,该镇还在三个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带头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刘杰、通讯员贺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