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杨家庄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1-02-03 10:35: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通讯员侯林)杨家庄乡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出动200余人次,车辆36台次,清理各类垃圾200吨,累计消杀、消毒20000余平方米。
       组织23个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两委”干部分区划片,明确网格责任区域开展常态化志愿卫生清扫,打造健康卫生的村庄环境。完善保洁员制度,对垃圾桶、主干道、背街小巷等部位进行集中大清扫,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和废弃物。维护市场秩序,组织辖区超市、药店、加油站等开展大扫除,清除积存垃圾。督促各门店不乱排污水,加强通风消毒,营业前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卫生保洁。督促从事种养殖户做到畜禽不散养乱跑、废弃农作物垃圾不乱丢,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村民身体健康。严格实施消毒作业,向辖区各村、门店发放医用酒精、消毒液,利用雾炮车配合人工,对机关大院、各村干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消毒,降低病毒传播,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消毒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共同参与,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