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号头庄回族乡:“代办式”服务为老百姓解决燃气缴费需求

时间:2021-01-26 10:06:35  来源:  作者:

       “这下好了,可算了了一桩心事儿。”近日,号头庄回族乡吴定庄村民刘龙通过气代煤协管员顺利代缴燃气费用1000元后,一脸地愁容终于舒展开来。
       “号头庄回族乡总人口近四万余人,辖区内有9000多户气代煤用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前,燃气费用都是各家各户自行去缴费,靠西边的杨家营村、安家庄村、号头庄村、杨家桥等8个村,大多去叮咛店营业厅缴费;靠东边的吕家庄村、马王庄村、吴家庄村、梁家营村等9个村,大多去辖区内圣佛头营业厅缴费。”号头庄回族乡常务副乡长王杨介绍说。
       因疫情防控形势紧张,连日来,全乡不少群众反映家中燃气将要用尽,如果续不上费,燃气断了做不了饭怎么办?大家为此忧心忡忡。
       号头庄回族乡党委政府听到群众的呼声后高度重视,考虑如果再通过村民自行缴费的方式,不仅人员分散、不集中,而且人员流动性大,容易人群聚集,存在众多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居民能够尽早尽快用上天然气,该乡决定坚持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两手抓,积极与燃气公司协商后,村民可享受燃气购气代办服务。
       为了更快更好地推开此项服务,该乡第一时间制定了燃气费代缴方案,由各村专人负责统计收集需要燃气缴费的名单、信息和所交现金,并在规定时间段由各村指定的燃气协管员代村民外出进行集中缴纳燃气费。
       “方案定好了,各村就开始通过大喇叭广播,通知本村需要购买天然气的用户在规定时间把卡和钱交到大队,而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特殊需求,则需要隔离户通过电话跟我们取得联系后,将消毒好的IC卡和现金放到自家大门口,由燃气协管员取走,让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气缴费服务。”杨家营村气代煤协管员孙艳军已经率先为50多户村民代缴了燃气费。
       号头庄回族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出击作为,通过“代办式”缴费服务,在为燃气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切实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全乡共帮1388户居民代缴了燃气费。记者赵梦怡、通讯员鲁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