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高蓬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1-01-20 14:42: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高蓬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联动三步走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落实防控措施。
       一面旗帜引领。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导干部立即行动靠前指挥,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组织各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村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完成了对全镇29675名群众的两次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的三次核酸检测。
       两支队伍坚守。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集体上岗昼夜值班,执勤、查岗、消毒、宣传、排查,综合协调各村防控工作;各村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54名党员自发报名组成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负责村内巡逻、民生物资运送、检测站值班、信息核对、宣传稳控等防疫工作。
       三重民生保障。镇党委积极联系省商贸公司,由钮店A类村级综合服务站辐射全镇16个村,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已经累计运送物资价值一万多元;“代购员”送货解民忧,每村固定2——3名党员志愿者变身“代购员”配合服务站经理,每日帮村民代购粮食蔬菜,同时为行动不便及隔离人员送货上门;社会力量合力安民心,协调北高蓬村春天广场大型超市开展物资配送到村活动,各村由党员志愿者担当联络员和统计员,真正帮群众代购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产品,确保民生保障全覆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