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周村镇 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不断档

时间:2021-01-20 14:44:56  来源:  作者:

       “这些天不出门在家光吃大白菜了,今天菜送到了家门口,给家里人改善一下伙食!”1月16日上午,周村镇北辛兴村民服务中心门口摆放着西红柿、辣椒、豆芽等各类蔬菜和鸡蛋、肉制品,村民王彦芹戴着口罩,正在挑选好所需的蔬菜和肉。“这是我第三次购买了,蔬菜不仅新鲜,价格还公道。”
       “一家一户只能出一人外出购买,而且一次购买两三天的生活必需品,以此减少村民外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感染几率。”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国兵介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在倡导村民非必要不出村,由村里派专人统一采购,为村民供应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
       “村民可以自选,也可以提前通过微信群或电话告知。”村委会委员张书建介绍说,为减少村民聚集,村里规定在上午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两个时间段进行选购。“新到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还有江米面、干枣、瓜子和花生,有需要的过来选购。”“有芹菜吗?给我留三斤”“我要五斤大枣”……在北辛兴村妇联工作群,家庭主妇们纷纷留言。
       为保证村民买得放心,该村每天都要对销售点进行消毒,要求采购人员全面做好防护。选购时,村民需要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村干部现场协调监督,确保群众有序购买,减少停留时间。针对居家隔离村民和特殊群体,村干部还把物品送到家门口,确保全村村民生活必需品保障到位。
       不仅如此,村民需要购买药品,村干部也代为购买,“一个目的,就是减少乡亲们不必要的外出。”张国兵说。
       “我镇将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解决群众的日常所需。”周村镇党委书记李和平介绍说,严格审核各村超市、菜店进货渠道,每日每村限定进货人数,统一开具出入证明,通过集中统一管理,有效控制人员进出,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