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号头庄乡高标准养殖小区助农增收

时间:2014-08-05 15:39:54  来源:  作者:

建起17个养殖小区,奶农达到2000多户奶牛存栏2万多头,日产鲜奶100多吨
“以前在家养牛风险高利润也低,现在入了合作社,不仅给提供资金和场地,还给牛上了卧床,各种待遇都得到了极大提高。这不,我一下子养了40多头牛,每个月都能拿到上万元钱,现在感觉干劲十足!”在号头庄乡宏威奶牛养殖合作社,养牛户马淘气言语中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日,记者来到号头庄乡宏威奶牛养殖合作社,一排排牛舍标准整齐,养殖户马淘气正在给奶牛喂料、供水。马淘气养奶牛已经七、八年有余,由最初的散养过渡到小区养殖,通过采用统一的饲养和挤奶技术,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收入。他所在的合作社由最初的十几家养殖户发展到现在的30多家,奶牛存栏量也由最初的20多头发展到现在的1100多头,日产鲜奶由800多斤增至10吨以上。
号头庄乡坚持以富民强乡为
目标,以奶牛养殖业为抓手,通过建设高标准奶牛养殖小区,使广大养殖户完成了由零散经营、无序发展向集约经营、有序发展的转变,有效促进了全乡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在政策扶持上,只要是市政府或者市农业局出台的相关政策,都会第一时间向广大奶农说明情况,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在成立合作社和建设奶牛养殖小区的过程中,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对养殖合作社(小区)相关人员、奶农进行技术规范培训,千方百计帮助奶农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养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号头庄乡建有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17个,奶农达到2000多户,奶牛存栏2万多头,日产鲜奶100多吨。仅奶牛养殖一项,每年创收就达近亿元,占到了全乡居民总收入的60%左右。
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