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旺镇用心用情全方位守护群众平安

时间:2024-01-02 09:56:2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东旺镇协调镇派出所、执法队、各村委会等多个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全方位守护群众平安。

破冰除雪,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沿街商铺、企业等进行集中清理,累计出动铲车及其他运输机械225车次,组织党员、志愿者2100人次,共清理村内主要干道164条。利用微信群、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420余次,及时推广和分享天气预报、预警应急响应信息,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详检细排,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深入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检查企业生产、消防、用电等方面情况,边查、边问、边告知,督促企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同时,对辖区内88家经营性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定期巡查,守护民生商品稳价保质。通过走访,认真查阅各药房、商超门店的日常安全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食品药品质检情况等。每周定期监测辖区内集市、商超主要农产品、米面粮油价格变化,重点关注辖区医院、诊所、药店等,确保群众安全用药用械。

关爱探访,助力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低保、特困、残疾人、脱贫户等特殊群体,采取逐户上门走访的形式,了解群众取暖情况,积极帮助村民调试取暖设备,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冬季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共走访排查各类困难群众283户,帮助25户困难家庭解决了在用电、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