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成都市武侯区举办“不忘初心·清风扬帆”廉政专场演出

时间:2020-11-14 10:40: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13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清风扬帆”——2020年成都市武侯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廉政专场演出在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大剧场上演。

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全区党政机关、街道以及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共计280余人观看了演出。

整台演出分为“清风廉韵·廉洁武侯”“灿烂成都·幸福武侯”“活力武侯·开启未来”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戏曲、小品、情景剧、杂技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将气清风正、廉洁从政的理念自然巧妙地融入节目作品,达到了以艺劝廉、寓教于乐的目的。

“中央高调来反腐,从里到外强筋骨。公共资源为公众,公权滥用严监控,公费旅游乱花钱......”竹板对打《高兴不高兴》在应和与矛盾中,讲述了一段惩治腐败的故事,反映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明显好转的干部作风,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

演出期间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竞答,群众积极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了解2020年开展“阳光回应·线上坝坝会”、系统治理、制止餐饮浪费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成都武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都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武侯区已经连续三年策划举办社区廉政专场演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将廉洁文化传递进千家万户,让反腐倡廉深入人心,营造崇廉尚洁的和谐社会氛围。(徐梦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