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美食>>

吃完榴梿,壳莫丢,有大妙用!

时间:2019-07-05 14:59:58  来源:  作者:

吃完榴梿,壳莫丢,有大妙用!

  榴梿是热性水果,具有温补气血、健脾和胃等功效,特别适合虚寒体质人士及产后妇女食用。一般人们在吃完榴梿后都会将榴梿壳扔掉,其实榴梿壳还有很多妙用呢,不但里面的白色瓤可食用,硬壳还有很多医疗功效。快来了解一下吧!
  
  妙用一、降火
  
  榴梿壳是降火良品,只需要取适量榴梿壳加水和少许盐煮开,将煮好的水喝下即可预防吃榴梿引起的热气。
  
  妙用二、滋阴美容
  
  榴梿壳不但具有良好的滋阴美容作用,也能用于皮肤痕痒等皮肤病治疗,只需要将榴梿壳煎水泡澡即可见效。经常用榴梿壳煮水洗澡,能对皮肤起保护作用,并能抑制皮肤痕痒等,尤其对老年性痕痒效果较好。
  
  但要注意用榴梿壳煮水洗澡时,煮出的汤水染到毛巾就会发黄,所以最好用旧毛巾或黄色毛巾,别用新毛巾或白色毛巾。用榴梿壳煮出的水洗完身体后,最好不要马上用清水冲洗,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保养皮肤的效果。
  
  妙用三、补血益气
  
  用榴梿壳与鸡肉、排骨等肉类食材一起煲汤,不仅可以补血益气,滋阴补肾,对胃寒的患者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榴梿壳的食用法:
  
  1. 盐水饮用:将榴梿壳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加适量盐,放凉至不烫嘴时候饮用,可避免食榴梿致热气,又可清除口腔内的榴梿味。用榴梿壳煮水喝也适用于其它原因引起的热气。
  
  2. 用榴梿壳做酒酿果粒:取适量榴梿壳连同冷水下锅煮,继续煮3至5分钟后捞出扔掉。加入一盒酒酿再烧开,加入切好的苹果粒或其它果粒,关火即成,既美味又能清热去火。
  
  3. 做成粉末:将榴梿壳晒干后再磨成粉末状,每天取1至2克粉末,用开水或果汁混合后饮,可清除体内的铜和铅等有害重金属。
  
  4. 用榴梿壳煲汤食用:用榴梿壳煲汤是最常见吃法,主要是和肉类配搭,能令汤更鲜美,而且具清热降火、补血益气和滋润养阴等养生功效。用榴梿壳煲汤的方法非常多,如榴梿壳瘦肉汤、榴梿壳猪骨汤、榴梿壳排骨汤、榴梿壳老鸭汤及榴梿壳煲鸡汤等。

  来源:http://www.lifeskill.cn/Html_ys_ysmz/2019/2019052029013.shtml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