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美食>>

红枣好处多,但这5类人不宜多吃

时间:2019-07-08 11:25:02  来源:  作者:

红枣好处多,但这5类人不宜多吃

  红枣有补血补气及安神养脾的功效,一直深受人们喜爱!然而,虽然红枣好处多多,但这有5类人却不宜多吃。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本草纲目》记载,红枣,性味甘平,可补益脾胃,养血安神,适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饮食纳少、久泻、妇女脏躁,以及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缓和或减轻药物的副作用等。现代研究亦指,红枣中含有糖、淀粉、蛋白质、脂肪、有机酸、芦丁、皂甙类、黄酮类,维生素B、C、P,胡萝卜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
  
  如果每人每天能吃4至5粒鲜枣,所摄入的维生素C已能满足机体需要。多吃红枣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而红枣富含的维生素P能扩张人体的毛细血管,对防治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甚为有益。另外,红枣也具有美容、抗过敏、解毒保肝、养血美颜、健脾、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然而,有5类人不宜多吃红枣。由于红枣黏腻,而儿童的脾胃功能弱,进食太多会难以消化,亦会降低他们的食欲。而燥热体质的女性,因易引起经血过多,进食太多反而会伤害身体健康。
  
  另外,由于红枣皮硬,不易消化及吸收,胃不好的人吃红枣时要去皮,而红枣能激发胃酸分泌,因此胃酸多和易反酸者不宜吃太多红枣。
  
  此外,咳嗽痰多者也不能吃太多红枣,因为吃红枣后可能引起生痰和生湿,容易导致病情加重。习惯性便秘者、肾功能失调者以及尿毒症患者也都尽量少吃或不吃红枣。

  来源:http://www.lifeskill.cn/Html_bj_ysjk/2019/2019070129044.shtml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