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民分忧解难题

时间:2024-01-03 09:57:3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作者:张玉凤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1月2日电(张玉凤)从2023年初到现在,河北省定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电话102715件,群众满意率达98%。

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为定州12345热线)为抓手,建立健全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于一体的“一网通”群众诉求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定州版“网上枫桥”。

针对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定州12345热线形成知识库,组织相关部门制定答复模板,精准细致答复各种提问。建立“12345+督查”工作机制,市委督查室人员驻点办公,每天对派单签收情况、到期工单回复情况逐一督办、全程跟踪、定期回访,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到目前按时签收率、办结率均为100%。

针对热线话务量不断增加情况,定州市热线办将话务人员由30人增加至58人,并设立人社、房地产和营商环境专席,从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接听来电,回复群众诉求,提升了工单直办率和热线接通率。定州12345热线还健全完善日分析、周研判、月通报制度,实时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在全程跟踪督办的同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