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电视问政“辣味”十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09 15:35:42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闫韶红、记者何计博)“让老百姓苦不堪言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有没有把刚才短片曝光的这个问题纳入到为民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来?”……近日,在第七期《问政定州》节目录制现场,一个个尖锐犀利的提问让被问政单位负责人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今年以来,定州市把“电视问政”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在《问政定州》栏目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节目,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介绍,第七期《问政定州》中曝光的问题涉及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金融办、市自来水公司、东方供水有限公司共8个单位,问政干部80人次,梳理交办问题17件。
       市问政办相关负责人马誉伯说:“节目之后,我们将持续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促进政府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定州市作为河北省试点,从2018年10月开始,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向全市党政单位推行“电视问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解决问题、服务发展。
       据统计,《问政定州》共推出七期节目,先后有21个单位接受问政,超过100万人收听收看,相关网络信息点击量超650万次,共交办问题107个,完成整改77个,建立长效机制整改问题30个,在这107个问题的整改过程中,有8个问题因多次督导仍整改不力移交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