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唐河被评定为省级幸福河湖

时间:2023-12-16 10:44:2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图为资料片。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近日,经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评议,定州市唐河被评定为四星级幸福河湖。

我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河安湖晏、水清鱼跃、岸绿景美、宜居宜业”为总目标,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唐河定州段省级幸福河湖建设。

畅通行洪通道。加快推进唐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坚持防洪和生态景观一体打造,实施生态水系工程和生态治理工程,提升唐河行洪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强化河流岸线治理。实施河道治理,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拆除违法建设的养殖场和企业,及时清除河道树木;聘用265名巡河员,每天徒步对河道进行巡查,实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台账,设立规范标志牌并按要求公示相关信息,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确保入河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全面推行“民间河长”,各乡镇结合实际选聘10人以上的“民间河长”,开展河流巡护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推行河长制、关爱河流、保护河流宣传活动等。组织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校园节水绘画及书法大赛,张贴节水宣传标语条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氛围,鼓励人人节水,保护地下水,珍惜水资源。

据了解,唐河是海河流域大清河南支水系主要支流之一,在我市境内河道全长42.5千米,流域面积305平方千米,流域内人口约26.63万人,有效灌溉面积16.63万亩。河道范围为定州—唐县界至定州—望都县界,流经我市砖路镇、长安路街道、庞村镇、西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清风店镇、大鹿庄乡、留早镇、大辛庄镇9个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