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公安局大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1 11:02:5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巡查宣防再加力

市公安局大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曼)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升认识,扛起责任,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大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市公安局立即行动,迅速集结,于7月22日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强势开展第一次夜巡行动。全体民辅警坚守一线,最大限度屯警街面,采取车巡、步巡、武装巡相结合,“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营造社会面严查、严打、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让安全感“看得见”。

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宣防。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细化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以治安突出问题为清查重点,划分区域科学布警,显性用警,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突出广场、夜市、车站、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娱乐服务场所巡查宣防。全市治安、派出所等警种,对歌舞厅、洗浴按摩、旅馆酒店等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查处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道路安全检查巡查。交管部门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绝不放过任何“问题”车辆,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常抓不懈、常态治理,保持路面严管严查态势,努力让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集中统一行动中,市公安局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以及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重拳打击,组织特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及机关增援警力,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同时,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火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宁。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机制,全面提高打击整治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