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古城定向赛即将开幕

时间:2021-09-13 15:19:46  来源:  作者:

我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古城定向赛即将开幕

全新打造“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的体验式文旅品牌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9月8日,我市召开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古城定向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定州古城定向赛总体布局、主要内容等相关情况。

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定州古城定向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会本着“精彩、节俭、绿色、务实、安全”的办会理念,以“穿越千年城·智跑新定州”为主题,全新打造“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的体验式文旅品牌。

大会为期3天,拟定9月18日—9月20日召开。共设置开幕式、重点项目观摩、古塔市集、“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小巨人”体智能儿童挑战赛等6项议程,届时将邀请国家、省级领导、嘉宾等参加。

此次大会,以“旅游+文化+体育+农业”为主线,以探索我市文化为内容,串联定州古城文化旅游片区、特色体育产业、乡村旅游片区,将我市的名胜古迹、历史人文、城市建设、乡村旅游结合,将文化的“韵”、旅游的“趣”和体育的“动”相结合,促进各领域、多方位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

同时,通过大众参与的方式,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与古城定向赛完美结合,推出穿越古与今、举旗新时代、寻古城印迹、寻味古城等4条集体验性、参与性于一体的主题智跑旅游线路。届时,各地参与者将手持古城地图,以探索、打卡、闯关、竞赛等形式,一步步感知定州、了解定州,让广大游客在定州感受到文化旅游融合的新体验、新乐趣,从而使定州的文化“活”起来,进而带动城市旅游“火”起来。

大会采取“直播+实地”模式,提升体验感、实效性。将邀请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兵分4路参与领跑、采访、直播,打卡定州景区景点、文物古迹、特色街区,同时还将邀请我市文化名人做客直播间与活动现场互动,讲述定州文化,线上线下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定州厚重秀美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

据介绍,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