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元宵节来临市场火 传统手工元宵受欢迎

时间:2021-02-26 13:49:12  来源:  作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元宵。
       
       图为顾客到超市购买元宵。记者赵梦怡
       春节节日氛围还未退去,市民们又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汤圆象征着平安团圆,不少市民开始忙着挑选汤圆。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商超发现,各种口味的汤圆纷纷上市,进入热销状态。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2月25日下午,在信誉楼超市冷柜区域,伴随着一首《卖汤圆》,各种品牌、各种口味的汤圆已经塞满冷柜。这些汤圆不仅包装精美,口味也是非常丰富,除了黑芝麻、豆沙、花生、五仁等传统甜味汤圆,还有一些品牌新推出的大黄米、坚果、蛋黄流沙、水果、玉汤圆等新兴口味更是吸引了不少人。
       “老人还是吃惯了芝麻、豆沙之类的老几样,今年打算给孩子换换口味儿,买些蛋黄和坚果馅料的汤圆,虽然这些新花样比普通汤圆贵一些,但也能接受。”前来采购汤圆的邸依兰说,“现在超市的汤圆种类越来越丰富,和家人采购的也特别开心,觉得很有节日气氛。”
       “我们超市从大年初六开始,专门腾出9个冰柜存放速冻汤圆,每天销售量约在600多袋,这几天前来购买汤圆的顾客特别多。”信誉楼超市销售员崔晓萌介绍说,有不少品牌汤圆厂家针对消费者追求品质、注重健康的心理,特意将每种口味分出了“有糖版”和“无糖版”,令不同需求的顾客感到体贴与温馨。
       机械化生产的速冻汤圆在市场上独当一面,传统的手工元宵同样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在信誉楼超市入口处就有一处现场滚制的北方传统元宵,从选料、打馅儿到滚制,元宵就在人们的眼皮底下一点点变大。
       “山楂、红糖小枣、巧克力、豆沙、红小豆等共有12种馅料,满足了市民不同口味的需求。”元宵制作人孙研研说,“传统老式元宵现场做比较干净、卫生,群众也能看得见,经过反复加工后成型了,才挑出好的销售,不好的绝对不销售给顾客。而且它最好的特点就是开锅不容易散,我们这传统元宵卖得很火,每天都供不应求。”
       “我们家每年元宵节都要买两种,一种就是这传统的北方元宵,重温小时候的味道,再有就是南方的那种汤圆,孩子们特别喜欢。”在排队购买现打现卖北方传统元宵的市民孙志莆说,这圆滚滚的小东西象征着幸福和团圆,除了煮着吃,还能炸着吃、蒸着吃……其实无论元宵还是汤圆,大家吃的都是节日的一种心情和氛围。
       “目前,我们超市各大品牌的汤圆备货十分充足,袋装的、散装的、现打的,不仅种类与往年相比丰富了,而且口味儿更是多了好几种。”信誉楼超市相关负责人张泽说,“一般情况下,元宵节前两天是汤圆销售最旺的时候,价格方面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市民们可以放心前来采购。”
       在思念专柜旁,记者看到,河北交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采购的李帅购买了123袋汤圆作为员工福利。“超市的服务真的很贴心,不仅免费为我们顾客准备了环保袋,而且还配有专用的冷藏保温专用袋,这种包装便于携带保存,送员工、送亲朋确实是一种特别好的方式。”李帅说。
       除“团购”外,我市各大超市为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购物行为变化,在汤圆销售渠道方面坚持以线下商超为主,并加强线上渠道布局,让消费者购买速冻食品更加便捷。“如果要购买速冻汤圆,消费者可以通过饿了么、美团、喂道好等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下单,线上平台挑选好产品后,可实现1小时送货上门。”大世界超市经理朱志华说。
       元宵节除了吃汤圆,不少市民也会选择在家吃“元宵宴”。记者在超市看到,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各类农副产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充分保障了市民“菜篮子”的安全。“你瞧,这是我刚买的活鱼、排骨、西红柿,价格实惠还新鲜。”63岁的王素英告诉记者,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就盼着这天全家人坐一块儿吃上一顿“元宵宴”,每人再配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图的就是这一年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