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1-25 10:28:06  来源:  作者: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7个市场设置疫情防控点,完善措施,加强管理——
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曹立峰摄
       在宝塔便民市场,前来买菜的居民正间隔一米,有序地进入市场。出示健康码后,市民只需要在热成像测温仪前走过,瞬间就完成了测温登记。
       “前几天,我们在西城便民市场、宝塔便民市场、南城综合市场和定州国际食品城等先后安装并正式投入使用了热成像测温仪。”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浩介绍,与额温枪相比,热成像测温仪不仅检测速度快,测量温度准确,还大大提高了市场人员的工作效率,方便市民快速通行。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措施,在西城便民市场、南城综合市场、银杏街马路市场、定州国际食品城等设立了7个疫情防控点,抽调了120余名工作人员值守,全力做好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进市场,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在西城便民市场,只留一个进出口,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凭绿色健康码出入。同时,引导商户和群众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告知群众错开高峰期购物,减少购物时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目前,市场内不仅大白菜、土豆、洋葱等北方冬季常见的蔬菜供应充足,而且还有一些特色蔬菜品种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每天运抵各市场的蔬菜量在100吨左右、各种肉类60吨、鸡蛋14余吨。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也相对平稳。我们将进一步协调市场增加蔬菜及水果的采购数量,确保满足市民需求。”西城市场服务所所长吴旭强说。
       人车来往,疫情防控如何保障?“从保定、山东等地送菜的车辆基本上都是2点多到。”吴旭强说。为了确保安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对每一辆进出的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对司机进行测温登记。
       “目前,我们有商户400余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进入市场前,我们会组织人员对商户进行体温测试。中午,还会有专人到摊位上为商户测量体温。”吴旭强介绍。
       同时,市场安排保洁员继续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垃圾随产随清,每天定时对市场内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消毒。
       除此之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安排工作人员与检测医生对市场肉类、水产海鲜、蔬菜、外环境及从业人员定期抽检核酸检测。“一周至少要抽检200余份,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吴旭强说。
       为了确保各个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成立了督导小组,对各市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点位市场还执行日报制度,及时汇报相关信息。
       “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促市民、商户做好自我防范措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坚强保障。”王浩说。
       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