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22 10:57: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即日起至1月底,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城市黑臭水体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
       行动将重点核查各类隐藏或封堵不严的排污口、岸边垃圾堆积、河道淤泥等情况;排查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上游雨污管网错接混接、工业企业废水排放或偷排等问题;同时强化城市水体沿岸工业生产、餐饮、洗车、洗涤等単位管理,严格工业企业废水排放的监督和管理,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行为。
       行动覆盖建成区范围内所有水体,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点位,开展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排查。针对再排查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分区分类、分期分批,挂账监管、限期整治。对新发现的黑水体,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及时整治到位;对已完成整治任务的,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严防水体返黑返臭;对整治效果不理想、出现反弹现象、群众满意度低于90%的,采取强力措施,限期整治到位。
       行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城市黑臭水体包括问题发现、举报、跟踪督办等的长效机制,切实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消除水体黑臭根源,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