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农村地区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9 10:40:14  来源:  作者:

       (接上期)五、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少串门、不扎堆,婚丧嫁娶能简则简,尽量少摆酒席,确需举办的聚集性活动应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规定。举行婚礼、寿宴、丧葬等活动确需集体用餐时应注意食品卫生,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实行分餐制,并加强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减少集市等人群聚集活动,农村集市等应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下举行。
       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农村大喇叭、标语条幅等各种形式开展卫生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引导村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喷嚏捂口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村民做到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及时清理户内外垃圾,保持生产生活环境卫生。
       七、加强包括学生、中老年人在内的高危人群教育,促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充足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分摄取优质蛋白质,增强身体免疫力。鼓励学生和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流感和新冠肺炎疫苗,加大加快农村人群免疫屏障的构建。
       来源: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