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时间:2020-10-23 14:30:22  来源:  作者:

       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冠肺炎传染?
       (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要正确佩戴口罩。(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8)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去发热门诊就医。
       新冠肺炎流行时,我们应该怎么吃才好?
       (1)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2)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3)即使在发生疫情的地区,如果肉食在食品制备过程中予以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也可安全食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