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时间:2020-10-20 11:04:23  来源:  作者:

       到生鲜市场采购,怎样预防新冠肺炎传染?
       (1)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用肥皂和清水洗手。(2)避免触摸眼、鼻、口。(3)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病变的肉接触。(4)避免与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公共场所和家庭如何消毒?
       (1)空气:首选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在无人条件下,可采用移动式循环风空气消毒机、紫外线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公共交通工具以自然通风为主,确保空气流通、卫生。(2)地面、墙壁、门窗消毒:可用0.2-0.5%过氧乙酸溶液、500-1000mg/l二氧化氯消毒剂、1000-2000mg/l的含氯(溴)消毒剂进行喷洒,根据不同质地,消毒用量为200~300ml/m2,先由外向内喷雾一次,待室内消毒完毕后,再由内向外重复喷雾一次。(3)物品表面、家具消毒:对人体接触较多的柜台、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可用0.2%~0.5%过氧乙酸溶液或有效氯为1000mg/l~20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15-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4)交通工具:可用有效氯为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对空间、物表喷洒、擦拭至表面湿润,作用30分钟,清水擦拭干净。也可用0.5%的洗必泰或0.2%的季铵盐消毒液擦拭座椅、桌面、舱室内壁。(5)垃圾:可喷洒100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作用60分钟以上后,按有关部门要求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