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打造北方地区商用厨具新高地 ——北方厨具新城开园仪式行业专家访谈录

时间:2020-09-25 16:30:35  来源:  作者:

       9月24日,秋风送爽,硕果飘香,2020中国·定州北方厨具新城一期工程正式开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厨具业商会与定州市携手,倾力打造一个全产业链厨房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具行业专家齐聚定州,共赴这场厨具行业的盛会。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行业重量级人物。
       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理事主席钟建民——
       定州北方厨具新城谋划建设以来,我曾几次来到定州考察,每来一次,定州都会给我留下不同的印象。作为一个县级市,定州的发展速度和质量超乎了我的想象,定州的热情和真诚,坚定了我们落地落实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短短十几年发展时间,厨具行业已成为朝阳产业,进入一个从快速增长到日趋成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全国厨具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定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抓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机遇,为北京的中小企业解除后顾之忧。现在国内的商用厨具生产,广东、山东等地发展较好,定州北方厨具新城建成投用后,将大量吸纳京津冀地区产能,成为中国北方商用厨具生产新高地。随着项目一期、二期相继投用,产品链不断完善,人才不断聚集,这个新兴行业必将对定州的就业和税收做出贡献。
       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轮值会长黄园堂——
       2017年第一次来到定州,就被这座古老、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吸引。近几年,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的加快,定州的城市面貌大有改观。与此同时,定州营商环境的发展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政府各职能部门服务意识极大增强,服务水平极大提高,许多事项都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充分体现了定州速度和定州担当,这也是北方厨具新城落地速度加快的一大原因。
       从有火开始,就有厨具的痕迹,厨具业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的厨具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在向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北方厨具新城投用后,必将聚集厨具行业的部分领军人才,他们将为定州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北京龙华顺成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屈龙明——
       经过几次考察,定州这个城市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生产厨具的实际要求。定州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与北京、石家庄、雄安新区距离适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厨具业商会、定州市委、市政府全力合作,打造了厨具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北方厨具新城,这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目前,我公司已与北方厨具新城签订了入驻协议,计划投资数额为5000万至1亿元。企业运营后,可以吸纳定州近百人实现就业。
       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兰涛——
       定州地理位置优越,又是京津冀地区人口最多的县级市,获得了众多京津项目的青睐,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随着正式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家用燃气产品纳入3C认证,这对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企业做大做强需要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定州市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作为从事燃气产品检测认证的机构,我们入驻后主要为几十家企业提供安全、节能、排放等各方面的检测认证等服务。
       记者杨亚湖、马子涵、赵梦怡、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