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燃气安全使用须知

时间:2020-09-25 16:28:27  来源:  作者:

       燃气相关设施及安全维护在燃气使用过程中,燃气设施的平稳运行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设施平稳运行、安全运行是对用户安全的最大保证。作为居民用户切不可放松安全意识,了解燃气设施,保护燃气设施,掌握户内燃气设施的正确操作方法,才能有效的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
       户内燃气设施燃气灶
       燃气灶可以说跟我们的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烧水做饭,都离不开燃气灶。是用户天然气使用中最主要的设施,根据安装方式不同基本可以分为台式灶和嵌入式灶两种。主要由燃烧器(炉头、内外火盖等)、阀体(含喷嘴、风门板、锥形弹簧、电磁阀)、面板或壳体、炉架、旋钮、盛液盘、炉脚、底壳、进气管、连接管、脉冲点火器等组成。
       燃气灶在工作时,燃气从进气管进入灶内,经过燃气阀的调节(使用者通过旋钮进行调节)进入炉头中,同时混合一部分空气(这部分空气称之为一次空气),这些混合气体从分火器的火孔中喷出同时被点火装置点燃形成火焰(燃烧时所需的空气称之为二次空气),这些火焰被用来加热置于锅支架上的炊具。(待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