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玉米试验田里的“博览会”

时间:2020-09-23 10:27:22  来源:  作者:

玉米试验田里的“博览会”
——市盛图种子公司玉米新品种观摩会见闻
 
        
        种粮大户正在对比不同品种的玉米
       “ 这个品种好,果穗金黄,籽粒长,出籽率还高……”
       “这个万盛69品种,不仅抗病耐旱,株高低,还有很强的抗风能力……”
       近日,在明月店镇刘家店村玉米试验田里,许多种粮“专家”在金黄的玉米田里来回穿梭,不时拿出小本记录着……这是市盛图种子有限公司组织的玉米新品种观摩会。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农业合作社代表、经销商、种粮大户等200余人在现场实地查看玉米的长势情况。
       玉米田里,一个个果穗金黄、粒大饱满的玉米像等待检阅的“战士”一般,整齐地站在田地里。参会人员仔细观察着各个品种的长势,有的人把玉米掰下来细数着籽粒,还有人将秸秆连根拔起,观察根系的生长情况。
       “我们合作社有500多亩地,长势非常好,预计今年的收成会不错。”来自沙流村的刘江辉说,“产量好不好,还得看种子,我已经参加过几次观摩会了,了解不同种子的特性,对于我们种植很有帮助。”
       “说的一点都没错。”来自砖路镇的种粮大户陈增乐正在对比不同品种玉米的长势,“我今年种了博玉108,受气候影响比较小,产量高,而且果穗较大、品质好,这次我来看看还有没有其它好品种。”
       观摩人员一边在试验田里参观、比较,一边向技术人员询问着自己中意的品种。
       “今年气温较为反复,对玉米成穗、粒数都有影响,会造成一部分玉米出现缺粒、秃尖。”在试验田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向大家介绍优良品种,“通过试验田的玉米长势来看,万盛69、博玉108、华西812的表现都很不错,受天气影响较小,有较好的抗高温能力,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了解。”
      “这是公司第8年组织玉米新品种观摩会了,种子好不好,产量高不高,先种出来比一比,让大家眼见为实。”市盛图种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鹏说,“通过观摩会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玉米长势,方便大家购种时进行选择和比较。同时,我们还邀请了许多农技人员为大家讲解玉米的田间种植和管理技术,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为定州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习生张雯、张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