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31 10:28:23  来源: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秋冬季为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疫情传播风险较高,为防止秋冬季传染病与新冠病毒的叠加风险,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1.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2.加强家庭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意识,注意防寒保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主动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排查。
       3.流行性感冒、新冠肺炎等病毒以空气飞沫传播为主,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倡导科学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4.进入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时,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公平秤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严防人员聚集。
       5.尽量减少聚会、聚餐,提倡分餐制和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不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小餐馆就餐。
       6.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定人员,主动向单位、社区申报14天内旅居史,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的检测、隔离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力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建设美丽富强、文明幸福定州不懈奋斗!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
    202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