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打造绿色食品助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17 10:30:47  来源:  作者:

   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位于砖路镇台头村,建有现代化的标准屠宰车间,引进德国进口屠宰分割设备,配备先进的羊屠宰流水线,年屠宰能力100万只,2018年实现产值1.38亿元,带动了当地及周边地区上万农户增收致富。
    多年来,该公司以“产品质量与优质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为依托,从良种羊科学繁育,商品羊科学饲养,到企业标准化加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标准,努力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我们的初衷不只是把企业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做肉食品安全的坚强捍卫者。”公司董事长李金活说,公司是北京市牛羊肉市场供应目录管理准入企业之一,肉品销售范围已覆盖北京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占据30%的市场份额。同时辐射到上海、天津、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地。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该公司还逐步建立起从饲料种植、繁育养殖、冷链物流、生物科研、副产品提取的全产业链条,利用高新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羊制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积极打造中国绿色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努力成为华北地区规模较大、功能齐全、辐射力强的大型清真肉制品综合加工、科研、生产基地,为推进我市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振兴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带领父老乡亲们‘发羊财’,打造‘羊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产业链就是我创业的初心。一人富不叫富,带领更多的老百姓共同致富才是真的富。”李金活说,“公司在收购活羊的时候,不管市场如何波动,都严格按照议定价格收购,诚信对待农户,确保他们的利益不受损害。”
    在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的带动下,砖路镇及周边羊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方圆20公里范围内,羊存栏量达到上千万只,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最集中的羊集散地之ー。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本着“龙头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宗旨,积极与市、镇、村及相关部门对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每逢过年过节,公司还积极走访慰问各村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精准扶贫是一项良心事业,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李金活说,公司将继续秉承“扶危济困”的宗旨,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实力,为扶贫脱贫贡献力量,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