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我们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时间:2022-01-21 16:07: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子位镇寺底村

“我们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图为寺底村民俗文化广场

图为寺底村干净整洁的街道

“你瞅瞅我们村,变化可大哩……”

“这文化广场是新建的,我们有地方歇着了……”

子位镇寺底村位于我市东南部,全村有1107户、3657人。去年,在村“两委”干部的带动下,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形成了“全村上下一条心、齐心合力创家园”的良好氛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村紧邻通往息冢镇的道路,道路两侧各色牌匾、广告牌杂乱无章。”寺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献珍说,“我们组织村民对道路两侧广告牌进行拆除,并将部分广告牌进行了再利用。”

寺底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积极改善村容村貌,规范县道两侧商户牌匾、广告牌,对有主的广告牌拆除归还,无人认领的广告牌则进行再利用,重新设计“乡村振兴”等标语安置到文化广场上,不仅美化了村内街道环境,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乡村振兴的认知,营造了人人参与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我们村还新建了民俗文化广场,对部分具有年代感的房屋进行重新修缮,放置一些磨盘、织布机等老物件,供村民们休闲娱乐。”高献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广场进行硬化、绿化,积极打造农村特色旅游项目。”

同时,寺底村还在村北种植了380余棵国槐,对村南的垃圾坑进行了平整,种植200余棵国槐和杜仲。

看着村庄越来越美丽,寺底村的村民也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去年10月,村民积极筹措资金对村内2条人流、车流量较大的街道进行了硬化。

“老百姓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更加充满干劲。”高献珍说,“我们不仅要让乡亲们住的幸福,还要让他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寺底村稳稳抓住京港澳高速定州南收费站距离本村仅5公里路程的区位优势,全力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着手实施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积极洽谈物流公司入驻,让村民不仅能卖产品,还能在自家门口找到工作。

“树也种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我们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寺底村村民看着村里的变化,无不开心激动。

记者张玉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