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首批乡村医生学习班在河北医科大学开班

时间:2023-11-30 11:24: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定州首批乡村医生学习班在河北医科大学开班

翟海魂张涛马哲等出席

 

本报讯 11月27日,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生培训(定州)基地揭牌暨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典礼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市委书记张涛,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哲等出席。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向河北医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定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基地揭牌和培训班开班,标志着定州市与河北医科大学深化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将助力定州培养高素质基层卫生专业人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健康定州建设。

张涛要求,要学出高站位大格局。乡村医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体力行、履职尽责,把“国之大者”践行在基层岗位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当好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学出真功夫硬本领。认真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尊重老师,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带头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既要体现良好的学风,又要展现定州广大医生的良好形象。

今年11月初,我市与河北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河北医科大学分期分批对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我市现场79名、线上1000多名乡村医生,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培训中医基础理论、中医适宜技术、常见病诊断治疗、合理用药等知识。

副市长胡晓红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