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六项举措助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时间:2023-11-01 10:26:2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定州将稳岗就业作为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兜底保障、促进就业、健全机制等方面出实招、用真功,全力帮助扶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开发公岗安置就业。按照“因人设岗”“因需设岗”的原则,通过开发保洁、巡护等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半劳力、弱劳力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建立完善公益性岗位补贴增长机制,今年5月起,将公益性岗位补贴由每人每月610元调整为695元,公益性岗位务工收入实现稳中有增。

促进外出务工就业。广泛搜集省内及京津等地各类企业用人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向脱贫人口发布招工信息,鼓励引导脱贫人口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延续实施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贴政策,积极为脱贫劳动力申请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讲解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补贴及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开发适合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

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将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实行“一人一策”服务,为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安排脱贫家庭毕业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性就业或参加就业见习。

培育品牌带动就业。将“中山好嫂子”作为高品质服务型劳务品牌进行打造,面向脱贫群众提供育婴、养老护理等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推荐服务,带动脱贫劳动力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

健全就业服务网络。在全市190余个村街和30余个邮储银行营业网点设立就业服务驿站,面向脱贫群众开展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脱贫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