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时间:2022-01-20 15:20:4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我市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集中帮扶困难群众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通讯员王迪)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困难群众就业创业。

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服务对象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重点保护对象和其他需要提供就业帮扶人员。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将下沉基层,面向服务对象普遍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其中有就业需求的,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详细了解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业意愿等情况,做到基本情况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意向清。积极联系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众需求的就业岗位,建立岗位征集清单、岗位对接清单、就业帮扶清单。

灵活多样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分类设置招聘信息发布专栏、专区,为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便捷服务。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实现从“培训找人”到“人找培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