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0-11 15:01:08  来源:  作者: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紧跟中央、省委步伐,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抓谋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
    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自中央安排部署第一批主题教育以来,我市根据中央、省委要求,不等不靠,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
    组织领导到位。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全市主题教育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筹备、实施方案制定、领导小组成立等相关工作。在市委统一安排下,成立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5个职能组,抽调30余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集中办公。
    业务指导到位。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对全市主题教育整体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推进方式和方法。
    督促指导到位。从市直部门抽调44名干部组建11个市委指导组,对全市各乡镇(办)、市直各单位和市管企业、医院、学校共112个乡科级班子(或参照执行单位)进行全覆盖指导。
    抓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我市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领导带头。市级干部带头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对开展主题教育,尤其是集中学习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谋划具体工作,参加每次学习,点评每位领导发言,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所有市级领导,利用7天时间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通过领导领学、交流研讨、分组讨论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方面的根源,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坚持灵活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必读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抓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按照“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原则,我市结合十个专项整治行动,以“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好规范运行。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对标对表省级机关建设标准,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机关环境、管理制度、队伍建设等进行详细规范,用严格的制度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工作纪律严谨有序、工作制度健全管用、工作运行程序规范、工作标准有章可循。
    盯准重点问题。制定“千分制”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组织30多个业务职能部门对全市各单位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30余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打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各单位营商环境、工作作风与效能、群众满意度等进行实地调查和评估打分。同时,组织开展网上群众满意度调查,设置投诉热线,专门接受对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举报。将十个专项整治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舆论监督事项整改相结合,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
    扭转干部作风。从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先后召开两期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擂台赛”,对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致使工作出现重大偏差的部分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在全市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了主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干部作风的大转变。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