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日报社 将主题教育效果化为新闻宣传工作丰硕成果

时间:2019-10-14 11:02:31  来源:  作者:

    定州日报社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抓好宣传报道的实践中,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抓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落实宣传工作条例、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等专题深入研讨,紧密结合工作谈认识、说体会,做到在深学细研中感悟初心,在交流碰撞中强化担当,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抓业务提升,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觉承担起新闻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对采编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其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使他们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并鼓励大家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高质量作品。
    抓新闻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始终坚持党管媒体、政治家办报原则,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加强对报纸、网站、微信等阵地的管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举旗定向、提升新闻宣传报道质量和水平上,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持“报、网、端、微”融合,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在主要版面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身边的初心使命—典型人物风采录”专栏,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活动报道,宣传市委领导活动及各部门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做法,对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进行报道,已经刊发各类相关稿件100余篇。同时,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定州政府微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合力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记者赵青锋、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