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不搞贴牌搞创新 一个小壶铃藏着4项专利

时间:2019-04-18 10:44:33  来源:  作者:

  “这款多功能壶铃拥有发明、外观等4项专利,它的优点在于能够代替4种产品,既是壶铃,又可作哑铃、俯卧撑支架和重力球,用途广泛;这款钢件哑铃我们将带去参加展出,它比传统烤漆哑铃体积小,而且外观漂亮,观赏性强,既是健身用品,也能当作摆件;还有这种纳米工艺的产品,是我们最新研发的,色彩更加靓丽夺目……”指着展厅内一件件新产品,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代猛如数家珍。
    我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会上将举办体品产业高峰论坛和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展演等。作为我市体育协会的会长单位,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在该活动中起到引领、带动、组织的作用,还将带着这几款最新产品参加展出。
    从1979年创业至今,经过40年的风雨历程,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已成长为我市健身器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有塑料、橡胶、电镀、烤漆等十几个大类,“恒达”早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其中澳大利亚市场占有率达70%,泰国市场占有率达50%。
  “公司由韩家洼武术器材厂、金达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世纪达运动器械有限公司演变而来。”史代猛说,当时都是作坊式生产,由于设备简单,生产的产品档次低,不得不沦为一些品牌企业的加工厂,利润“大头儿”都被别人拿走了。
    为有效提升体品产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史代猛的父亲史立柱等召集全市体品企业负责人,组织成立了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
“协会成立后,体品行业攥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拳头,由原来的‘小而全’变成了‘大而专’。”史代猛说,他们公司舍弃了许多竞争力不强的产品,专攻哑铃、杠铃等产品,跟以前相比,企业效益大大提高。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自主创新能力。恒达有几年一直搞贴牌生产,生存和发展空间受限。现在,公司设立研发中心,拥有7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每年研发经费上百万元,获得产品研发专利20多项,企业发展后劲十足,前途一片光明。
   “我回国接手公司后,又投资1000余万元,引进了垂直铸造流水线,由人工铸造改为自动化生产,之前60个劳动力的生产量,现在20个人就能达到,产品质量也大大提升,在一堆货物里随便挑一件就是样品!”史代猛自豪地说。
    去年,该公司抢抓北京冬奥会举办机遇,新增冰雪项目,生产旱地冰球系列产品,目前正在试生产阶段。
    记者严丽莎、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