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93个产品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

时间:2019-02-21 12:56:04  来源:  作者: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8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名单,我市河北威尔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威尔特”室外健身器材等21个产品获此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3个产品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
    近年来,我市通过政策引导、加大投入、科技创新等措施,积极鼓励、推动企业争创名牌、发展名牌、保护名牌,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市财政设立名牌产品奖励专项资金,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和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对被评为国家、省重点新产品、新工艺、优秀工业设计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加强宣传培训,举办定州品牌论坛,助力企业了解品牌发展趋势,帮助指导企业制定并落实品牌发展规划。成立市品牌发展促进会、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等协会组织,设立河北省品牌建设研究院定州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小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参加品牌经理人培训,加强企业在创意设计、品牌传播、品牌保护、品牌文化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积极培育和发展区域品牌,加大区域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定州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力发展健身体育文化、丝网及金属制品加工、橡塑再生资源、汽车零部件、食品医药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了利生体育、亿通线缆、德胜农林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持续加强监管力度,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质量检测、认证、咨询机构、新闻媒介等部门积极参与名牌评价、推荐、监督、宣传等工作,为企业创名牌提供服务,全市上下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政府组织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工作格局。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