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25万户农村住房参保

时间:2017-11-17 15:24: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有了这笔保险赔偿金,我维修房子的钱就差不多了。”日前,杨家庄乡寺羊平村民韩国庆看着存折上人保财险定州支公司打到账户的12000元理赔款,惴惴不安的心总算落了地。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省级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市后,按照《河北省农村住房保险试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调推进”的原则,确定人保财险定州支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承办全市农业户籍居民的农村住房集体承保,今年所需保费约168万元,全部由县级以上财政买单,农户实行免费参保。在保险生效起一年内,若自有农村住房因火灾、暴风、暴雨、暴雪、雷击、冰雹等原因发生房屋倒塌,每户今年最高可从承保公司获得三万元的保险赔偿,比去年提高了两万元。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25万农户集体投保农村住房保险,参保率100%。截至目前,保险公司共为全市86户房屋受损和倒塌的农民支付理赔款近57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