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2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时间:2017-09-26 10:48: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海涛)截至目前,我省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加至176家,我市人民医院和省第七人民医院在列,可以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申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急诊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已办理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地开通医保功能并新设社保卡密码的;按参保地相关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的;就诊医院必须为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目前,跨省异地医保结算采用“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政策。就医地目录指异地就医人员执行就医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目录;参保地政策是指基本医疗保险起付标准、基金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的政策;就医地管理是指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医疗费用的审核、稽核、结算等由就医地经办机构负责,以最大程度的依托就医地经办机构,加强跨省异地就医医疗服务管理。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须到参保地经办机构更新相关备案信息。异地转诊、急诊人员,须按参保地规定到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我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即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电话:0312-2376853。同时,参保人员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地区、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