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发扬创城精神打好四大战役

时间:2017-07-27 10:17:49  来源:  作者:

 在刚刚闭幕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通报了全省2017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排位情况,我市各项指标增速在全省均排前三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在全省13市中排第1位,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四项指标在全省13市中排第3位。特别是多城联创工作成效显著,顺利通过省洁净城市验收,全国文明城市省测评排名第一,正在冲刺国评验收。从中看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
    面对今年以来全市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市委书记王东群同志在7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排位靠前,主要是体现在了各项指标的增速上,如果把定州放在全省13个市中综合排名,恐怕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正视成绩,找出差距,硬化举措,大力发扬创城精神,始终保持追赶跨越、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这是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提出的具体要求,更是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下达的动员令。
    发扬创城精神,重在忠实履责,敢于担当。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广大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大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项,一刻也不能拖、一时也不能等,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坚持无功就是过、不发展是错、慢发展是过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高歌猛进、劈波斩浪的闯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定州大发展、快发展。
    发扬创城精神,重在提升标准,事争一流。最近,市政策研究室印发了《下半年,拒绝混日子》一文,其中文章中最重要的一层含义,就是提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我们追求的能力标准,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力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用实干实现跨越,用发展提升地位,用实力赢得尊严。我们必须把“定州当自强”的理念,主动融入到招商引资抓项目上来,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和企业转移动向,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实施敲门招商、定点招商,千方百计争项目、引资金,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让经济高速增长成为定州的常态。
    今年,全市要重点打好“四大战役”:一是市级班子换届选举;二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四是农村“两委”换届。上半年已经过去,创城国检后,市委工作重心将转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农村“两委”换届上来。可以说,下半年任务更加繁重,没有过硬的干部作风是打不赢的。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创城精神,工作节奏快起来,劳动号子叫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坚决夺取四大战役的胜利。
    大力发扬创城精神,叫响定州当自强,应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的思想共识、行动指南,同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确保重点工作领先,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