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评第二届中小学学科名师

时间:2016-10-21 14:30: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第二届中小学学科名师评选活动已经开始。
凡在我市中小学(园)从事学科教学工作的在职特级教师和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均可参评。
评选条件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师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学校和社会中广受好评;符合国家规定的合格学历要求,具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育理论素养,有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教学中能够熟练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认真参加进修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积极组织或参与教研活动,有较高的教学研究水平;已获得河北省特级教师或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在市级及以上学科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在市级及以上重大教育教学活动中承担过示范课、专题讲座等任务,是本地的学科教学骨干,享有较高声望;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关注教育改革发展动态,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市级及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并通过结题鉴定或已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或独著或合著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编写已获国家审查通过的教科书,或近五年在省级以上刊物(论文集除外)公开发表3篇以上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实验报告、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等;对当地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贡献较大,关心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主动承担对本地教师的指导和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圆满完成各级培训和巡讲任务;心理健康,身体状况良好。
各学校按照评选条件,在广泛酝酿、评议和组织考核的基础上提名,通过公开课、答辩、经验报告等形式,进行全面考核,确定初选对象,并进行公示。市中小学学科名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学科评审专家对被推荐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入选名单。根据评选结果,对入选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