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残联开展精准扶贫“百日会战”

时间:2016-07-22 18:17: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从6月至9月中旬,市残联将开展摸清核准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基础信息“百日会战”,确保每一位残疾人实现脱贫。
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扶贫脱贫工作,将扶贫办建档立卡中残疾人贫困户信息全部采集到残联进行比对,并建立《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登记表》档案,全面掌握已经纳入全国扶贫开发建档立卡范围残疾人贫困户具体情况。按照信息,组织人员走进每一个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家庭,了解掌握贫困的实际原因,查看是否具有劳动能力,逐户摸清生产发展、生活改善、能力提升、政策惠及等方面需求,并建立纸质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为做好残疾人贫困户精准扶贫脱贫提供数据支撑和保障。
在逐户摸清残疾人贫困户扶贫脱贫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每一户残疾人实际状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对纳入建档立卡的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贫困户,通过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实现脱贫。针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贫困户,列入实用技术培训计划,力争让每一户残疾人家庭至少有一人掌握实用技术,支持贫困残疾人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等新型业态,通过自身的劳动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