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委工会工作议事会议召开

时间:2015-10-29 14:13: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通讯员张书瑜)10月28日,市委工会工作议事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周胜会,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席国旗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分管副职参加。
会上对市总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席国旗就会议拟定研究的建立中共定州市委工会工作议事会议制度、把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情况纳入党建目标考核、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纳入政府有关责任部门的工作考核内容、加强工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四项议题作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就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周胜会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四项议题工作,积极建立市委工会工作议事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职工队伍主力军的作用,共同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难题;要把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情况纳入党建目标考核,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定期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纳入政府有关责任部门的工作考核内容,政府有关部门要依据实施方案,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情况纳入劳动用工年检和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薪酬调查和发布制度,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经济利益;要加强工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干部的培养、选拔、配齐、使用、交流力度,多层次多岗位进行实践锻炼,促使工会干部更好地承担各项工作任务。
周胜会强调,工会作为最大的群众组织,要发挥好各项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组织网络,努力实现工会组织的全覆盖;要宣传好工会的宗旨,不断增强服务职能,积极拓展服务职工的内容和范围,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引导职工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合法有序地表达利益诉求,促进社会持续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