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子位镇七级村:爱心食堂办“食”事 老人再也不“饭”难

时间:2024-04-09 15:57: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魏佳瑜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通讯员魏佳瑜)土豆炖鸡块、胡萝卜木耳炒鸡蛋、紫菜汤、蒸米饭……中午12时,子位镇七级村幸福互助院内爱心食堂内,热气腾腾的饭菜准时出锅,村内的老人们陆续走进食堂,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协助下,盛饭、端菜,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温馨景象。

4月1日,七级村幸福互助院爱心食堂正式开业。食堂内环境优雅,窗明几净,消毒柜、不锈钢餐具一应俱全。为保证老年人的饮食健康,每天的伙食都进行了合理的荤素搭配,并接受大家对于饭菜口感的各类建议,一日三餐的菜谱公开上墙,饭菜可口且不重样。

依托幸福互助院,七级村爱心食堂因地制宜实施规范化运营,坚持有偿服务,按照“个人出一点、集体添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多元筹资机制,保证了爱心食堂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其中,凡是超过65周岁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村委会报名缴费办理饭卡,饭费的标准按照每天15元,也可以选择包月制,个人每月缴费400元,再由村委会补贴50元。65周岁以下村民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前来就餐,但不享受村委会补贴。

办理过饭卡的老人,当月一日三餐都可以来爱心食堂在规定时间段内用餐。值得一提的是,爱心食堂还提供外卖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提前联系村委会申请送餐服务。爱心食堂的开业,让老人们不再“饭”难,彻底打通了老年人用餐的“最后一公里”。

食有所依,老有所乐,小小食堂让老人们品尝到了“幸福味道”。下一步,子位镇将以爱心食堂为出发点,继续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实惠的服务。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