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唐河巡河并检查河道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4-04-16 16:28:2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张才芳到唐河巡河并检查河道安全管理工作

压实河长责任 加大检查频次 抓实抓好河道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 4月14日,市长张才芳到唐河巡河并检查河道安全管理情况。

张才芳来到唐河唐城村段,沿河堤实地查看,与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日常巡查、安全管理、河道治理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张才芳指出,河道地形深浅不一,水情极为复杂。相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及时劝导群众远离水面,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结合实际,高标准设置更多醒目、牢固的警示牌,完善救生圈、“一竿一绳”、防护栏等防护设施,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溺水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督促广大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警示教育,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张才芳还对河道治理提出要求。他指出,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整治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非法采砂等行为,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