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教育和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08-15 10:32: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督导检查教育和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民生项目建设 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8月13日,市长张才芳到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市第六中学、省七院、总司屯学校、市中医医院等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和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保障群众健康需求,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市第六中学、总司屯学校是我市今年大力推进的教育民生工程,将建设高标准、设施完善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张才芳来到施工现场,仔细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实施教育系统项目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市教育局等部门要站在为人民负责的高度,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群众早日受益。要超前谋划、同步推进教学设施配备、教师选聘等工作,夯实工作基础。要严把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防疫要求,扎实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发挥好校长表率作用,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培育一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校长、好教师。

定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区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科门诊、住院综合楼和高压氧舱、动力中心及配套附属设施,设计床位300张,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河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新建门诊医技楼,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年底竣工。市中医医院二期扩建暨发热门诊项目已基本完工。张才芳在项目现场与医院、施工单位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他指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补齐公共卫生事业短板是民之所盼、责任所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工。市卫健局要组织各医院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着力引进医学高素质人才,持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胡晓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