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8-12 16:58: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我市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

全面排查 认真整改 严肃问责 确保取得实效

张才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牛勇)8月11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我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张才芳指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近期,国家、省通报了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典型问题。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张才芳指出,要全面排查,一户不落。要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和认定标准,对农村所有户厕、公厕和学校、企业、村委会、卫生院、村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厕所,逐村逐户逐单位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确保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丢一厕,真正做到排查彻底、底数清楚、问题找准、分类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张才芳指出,要组织人员,搞好培训。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积极发动暑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排查工作中,鼓励他们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邀请专家来我市进行培训授课,确保排查人员精准掌握问题厕所认定、改厕技术要领、整改标准要求等专业知识。

张才芳指出,要分类施策,科学整改。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厕所,科学确定整改方案,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着手、迅速整改;对难以立行立改的明确整改计划和时间安排,持续跟踪推进。要重点关注独居老人、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明确专人帮助他们做好改厕工作。要利用暑假期间,科学有序推进学校厕所整改提升,切实改善学校环境。

张才芳指出,要分兵负责,认真督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分包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农村和相关单位,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账实相符。

张才芳指出,要狠抓典型,严肃追责。相关单位要制作宣传单、明白纸,在排查过程中广泛宣传推进问题厕所整改、整治农村卫生环境、改善农村户容户貌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问题厕所整改、自觉维护良好生活环境。要及时发现典型,在新闻媒体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对排查整改不认真、不负责、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刘志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