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事实办>>

春季花粉过敏怎么办?

时间:2012-04-27 15:33:01  来源:  作者:

赵帮办:
电话:15933238515QQ:302884591
闫帮办:
电话:13403120310
QQ:154335859
市民赵女士来电咨询:几天前,我与几个朋友去郊游,回来后出现打喷嚏、流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等症状,朋友说这是花粉过敏所致。请问,该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市医务工作者:预防花粉过敏,平时应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的摄入,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诊或是过敏性皮炎、湿诊这一类的病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带上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息斯敏等,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如症状较轻,可自行口服苯海拉明、息斯敏或扑尔敏药物;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帮办员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